“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党课走进华师大附属紫竹基础教育园区

时间:2019-10-25浏览:1038设置

金秋十月,正值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作为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1023日下午在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领导下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同赴紫竹基础教育园区,于园区音乐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党课活动。出席此次音乐党课的领导有:华二紫竹双语学校周围副校长、李溢副校长,上海紫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黄烨女士,华东师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老师、副院长张薇老师、学院党委挂职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老师。紫竹双语学校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特殊的党课。

音乐党课以歌颂祖国为主线,以音乐会演出为主要呈现形式。演出由音乐学院教师党员杜明月、研究生党员龚泰宇、华东师大附属紫竹双语学校两位学生唐天佑、柳筱然共同主持。一首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党员师生们用独唱、重唱、合唱、器乐合奏、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深情演绎了《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春天,遂想起》、《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中国心》、《再一次出发》、《红旗飘飘》等脍炙人口的爱国主义经典作品。

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20余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登台亮相,各展所长。师生同台,用音乐的语言带领孩子们共同回顾党和国家砥砺奋进、建功立业的光辉岁月,弘扬传统文化,涵养家国情怀,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

演出的最后,在教师党员谭雅如的指挥下,全场所有演员和观众同声高唱《歌唱祖国》,整场音乐党课在嘹亮的歌声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演出引起了在座观众的热烈反响,紫竹双语学校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在高雅艺术中感受到了让人震撼的红色力量。

此次音乐党课不仅是音乐学院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亦是学院以音乐服务区域化党建、以高雅艺术促进青少年美育、以志愿服务助力学生成长、以办实事好事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一次实践。全院师生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展现音乐风采,亮出音乐特色,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担当新时代

供稿|蔡菁婧 杜明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