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为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2浏览:198设置

2019116日,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上党课活动,作为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在350多功能室开展。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 、院长吴和坤、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副院长张薇、 交响乐团公司总经理张翼飞等5位领导班子成员从五个不同的角度、以五个不同的主题为师生带来精彩的党课和分享。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老师莅临点评指导,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专题党课,活动由杜明月老师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老师莅临点评指导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老师为师生上党课

杨海燕书记党课的题目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谈音乐学院的团队建设》。杨书记深入剖析了音乐学院团队建设的优势与不足,阐明了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着重列举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介绍了相关问题阶段性整改现状,并提出未来的整改计划。希望学院能以我校双一流建设为依托,确立鲜明的发展目标与定位,最终实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共同价值追求的蓝图。

吴和坤院长以《建设一流高校学科管理机制》为题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吴和坤院长以《建设一流高校学科管理机制》为题,分享了他的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吴院长主要谈及对高校音乐学科建设的见解,分别从国际与国内高校音乐学科的不同视角,审视当前建设一流高校学科管理机制的迫切性与重要性,提出音乐学院需切实加强凝聚力建设与师资队伍搭建,从而保证我院学科建设的完善与发展。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老师为师生上党课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以《教育强国——从喀什泽普到日喀则江孜》分享了他在支教工作中有关美育的所见、所闻与所感。通过新疆维吾尔族、藏族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短片,王子彧老师从汉语言文化教育到体育、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从师资配备、器材设备到民族情谊、师生友谊向我们呈现了“在投身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践行教育情怀、实现自我成长”的崇高“教育强国梦”,激发在座青年学子参与国家教育事业的热情与信念!

张薇副院长以《守初心,共筑音乐梦;担使命,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题上党课

张薇副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分别从“美育发展的新机遇、艺术教育的新思路、音乐教育的新走向”三个视角来展开她本次《守初心,共筑音乐梦;担使命,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题的党课,表达了她对学校音乐教育新方向、新思路的感悟,并引用教育部长陈宝生所谈到美育中的“五美”境界,提出从学科本位回归以美育人,实现“美美之教”的美好愿景。

交响乐团公司总经理张翼飞老师为师生上党课

交响乐团公司总经理张翼飞老师为师生分享个人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时的心得体会,他为在场师生梳理了“贫困日、贫困线、减贫”等基本概念,并以一段维吾尔族扶贫致富的短片作为案例分享。中国的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仍需高瞻远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对党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导。杨书记说音乐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的优异成果,也让我们感受到音乐学院在和学校一同进步和发展。她特别提到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音乐党课给她留上了深刻印象,将音乐这种特殊形式和党课进行完美的结合,震撼人心。杨书记说,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今天的党课充分结合了前期调研内容,通过讲课也体现出大家的调研很深入、检视问题很深入,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深层次的问题剖析,找到的问题很切合实际。她强调,未来工作中要加强整改落实,既要有短期的集中攻关,也要形成长效机制,下定决心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不忘初心,继续保持音乐学院的学科特色,一步一个脚印提升学院全方位的建设,相信音乐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文|蒋律

|王璐 彭小爽 袁晨

编辑|杜明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