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展示

时间:2019-11-19浏览:490设置

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175位参加比赛。

我院青年教师李茉、金鑫、鲁云斐三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展示,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我院青年教师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骨干队伍扎实的专业能力与教学基本功,得到了评委及兄弟院校教师的一致认可。


经过评审,我院李茉老师斩获理论作曲组专业展示单项奖。


展示活动分为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三个组别。基本功展示在内容设计上改革创新,不是孤立地考查参展教师某一方面的基本功,而是综合考查教师的整体素质,强调基本功所能够产生的综合育人功效,侧重考查专业技能、科研成果等对教师所承担的课程教学的实践应用价值,以及对基础音乐教育所具有的教育教学价值。展示活动不仅强调专业能力,更加重视教学实践环节,是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检验。


我院青年教师李茉在理论作曲组的专业主项展示中,充分展现了她多年的理论研究成果在本科教学课程改革中的成效,及她以“节奏律动”为教学特色的教学实践对中小学音乐教育所产生的积极作用,获得了在场33位评委的充分肯定。除此之外,李茉在专业副项展示中表现了她扎实的钢琴演奏功底和舞台表演水平,最终凭借主副两项成绩,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理论作曲组别“专业展示”单项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