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刘琨获“上海之春”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

时间:2012-09-04浏览:176设置

 

音乐系刘琨获“上海之春”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

作者:李茉日期:2012514

由“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上海之春”全国声乐比赛决赛513在贺绿汀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系研究生刘琨以令人叹服的演唱功底和音乐表现力获得赛事评委的一致认可,成为比赛中最耀眼的新星,获得美声组第一名。音乐系研究生高凌媛获得美声组铜奖,青年教师石春轩子获得民族声乐组铜奖。

 

音乐系刘琨获“上海之春”全国声乐比赛第一名

图为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为刘琨颁奖 

 

以扶持、推荐新人新为传统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年首度举办全国声乐大赛。大赛分民族声乐演唱和美声演唱两个组别,不设职业和非职业区别,凡是19771119961231日间出生者均可参赛,可谓规模大、规格高、参与广、人数多,评委阵容强大。著名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分别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歌剧院等国内一流专业音乐学院与专业院团,我校曹金教授也受邀担任评委。

 

 “上海之春”全国声乐比赛颁奖典礼 我校3位师生获奖

 

由于2012年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声乐比赛——CCTV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停办,本次“上海之春”全国声乐比赛成为目前最具吸引力的赛事,40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部队文工团、全国23个省市的歌剧院、专业音乐学院、师范大学等单位,竞争异常激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12名最优秀的选手进入总决赛,我校音乐系共有3位师生闯入最后的总决赛,显示了我校音乐系声乐专业的整体实力,得到赛事组委会、评委及观众和媒体的赞赏与关注,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编辑:新闻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