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二胡邀请赛和声乐大赛落幕

时间:2012-09-04浏览:128设置

 

“上海之春”重要组成部分

《文汇报》:二胡邀请赛和声乐大赛落幕

 

本报讯 (通讯员范亚敏 记者吴越)作为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上海音乐家协会承办的二胡邀请赛和首届声乐大赛前昨两晚先后落下帷幕。

本届二胡邀请赛,从四川、沈阳、江苏、浙江、福建、陕西、黑龙江、台湾、上海、北京等地的选手中遴选出26名选手参加复赛,其中12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最终,上海音乐学院陆轶文获得金奖和《第四二胡狂想曲》最佳演奏奖;中国音乐学院刘宇和上海音乐学院应怡婷获得银奖,刘宇同时获得《独弦操》最佳演奏奖;上海音乐学院卢璐、李志卿和中央音乐学院王轶群获得铜奖。中央音乐学院杨澜、杨悦和苏肖婷,中国音乐学院张咏音和张馨月、上海音乐学院梁杨子获得新人奖。14名来自全国的二胡演奏家、教授参加了复赛和决赛的评选。

首届声乐大赛近400名报名选手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65名选手进入复赛,24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华东师范大学的刘琨获得美声组金奖,上海音乐学院的何晓楠获得民声组金奖。上海音乐学院的陈京蔚和郑斌获得美声组银奖,四川音乐学院史倩和上海武警文工团朱志容获得民声组银奖;华东师范大学高凌媛和上海音乐学院李石、田园获得美声组铜奖,上海歌舞团梁彬、华东师范大学石春轩子和上海师范大学周燕燕获得民声组铜奖。另有12名选手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优秀奖。王依群、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周小燕教授、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陆在易等出席决赛并为获得金奖的选手颁发奖状。

 

《文汇报》    日期:2012514    版次:04    作者:吴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