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上演“樱河之波”五月之夜系列音乐会

时间:2012-09-04浏览:85设置

 

闵行校区上演“樱河之波”五月之夜系列音乐会

作者:李茉日期:2012524

闵行校区上演“樱河之波”五月之夜系列音乐会

图为演出结束后合影

 

52022日,我校闵行校区图书馆前广场连续上演了3场音乐盛宴,第一场是华东师范大学“大夏舞台”揭牌仪式暨首场演出——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联盟艺术团全国巡演专场演出,第二、三场是2012“樱河之波”五月之夜系列音乐会,分别为“交响乐专场音乐会”与“合唱专场音乐会”。五月的清凉夏夜,樱桃河畔飘荡起优雅的乐声,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欣赏,不少学校周边的居民也来到演出现场驻足观看,樱桃河畔的乐音之波带来了美的感受和享受。2012“樱河之波”五月之夜系列音乐会,由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音乐学系承办,是在学校进一步推进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推出的又一项大型活动。系列音乐会由音乐学系李茉老师主持。

 

交响乐专场音乐会由我校交响乐团担任主奏

 

特邀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王佳表演小提琴独奏

 

521的交响乐专场音乐会由我校交响乐团担任主奏,整场音乐会以西洋经典音乐为主,融演奏与演唱于一体,并特邀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家、美国密歇根中央州立大学男低音歌唱家参与演出。音乐会演出曲目有男中音独唱《快给大忙人让路》、女高音独唱《你知道吗?好妈妈》、男低音独唱《我又回到久别的村庄》、小提琴协奏曲《幻想协奏曲》、交响乐《庆典序曲》、《喧闹的乡村舞曲》、《雷电波尔卡》、《大河之舞》等。音乐学系常林副教授担任指挥。

 

音乐学系合唱团表演的爵士乐《praise his holy name》掀起晚会高潮

 

老教授合唱团演唱五首经典老歌

 

522的合唱专场音乐会特邀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合唱团、我校老教授合唱团与我校音乐学系合唱团合作演出,可谓是一场老青少同台的合唱盛宴。音乐会充满了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和动人心弦的歌声,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小伙伴艺术合唱团与音乐学系合唱团演唱的开场曲目《I am but a small voice》,天籁般的声音感染了现场观众,获得了大家心灵的共鸣;老教授合唱团由吴春华教授担任指挥,他们整装上阵,歌声嘹亮,演唱了《夕阳红》、《阿拉木汗》、《我把一切献给党》等经典合唱曲目,唱出了老教授合唱团的乐观、活力和对音乐深深的热爱,他们的动人歌唱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我校音乐系合唱团在谭雅如老师的指挥下,以专业水准演唱了《大江东去》、《大青藏》、《雪花》、《中国,我可爱的母亲》、《菊花台》等或慷慨激昂、或柔情似水、或动感跳跃、或安静沉稳的各种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雅的艺术境界。

编辑:新闻办

信息来源:音乐学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