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工支部举行向校十二次党代会建言献策

时间:2012-11-02浏览:77设置

 

音乐系教工党支部于近期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言献策。为更加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音乐系教工党支部还邀请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座谈。在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总结过去,直面问题,展望未来。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音乐系党员、教师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                                                                                                                                                       

与会者一致认为,5年来,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作为成立时间较晚的音乐系,各项事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教师、学生在各种比赛中频频获奖,乐团等表演团队纷纷成立,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但在谈到成绩的同时,与会者也指出了目前存在和需要提升的问题。与会者认为音乐专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多举办沙龙音乐会、校园艺术节、音乐知识普及讲座等形式的活动,为创建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注入生机与活力,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做出我系的贡献;要更加重视教学质量,在学生的培养目标上,根据人才市场的需求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明确定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和岗位的需求;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更加关心一线教师的个人发展,尤其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平台和学习机会;要根据艺术专业的特点,给予特殊专业在政策与资源上支持,在职称评定上给予政策上的分类指导,提出更加明确的标准条件,使之更加规范化;要注重学科的平衡发展,表演与理论科研要齐头并进,使其成为整个音乐专业的双翼等。

与会者表示,在校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以校第12次党代会为契机,学校的各项事业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大家对学校2020年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充满信心。(供稿人:姜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