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依凡同学荣获首届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16浏览:1757设置

近日,首届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与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60余所高校的约三百名师范生代表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张依凡同学在姜旼老师、李茉老师、张薇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中学音乐组一等奖。

 

       此次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以及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面向长三角地区有师范专业的院校的专业性技能赛事,旨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比赛中,张依凡在《铃儿响叮当的变迁》的模拟上课中带领学生从各个音乐要素的角度欣赏歌曲中各种风格的变奏,让学生体会到音乐要素是怎样影响音乐风格的;在教唱的过程中展示了扎实的指挥与弹唱基本功;最后巧妙地设计创编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变奏这种创作手法。在即席讲演环节,她逻辑清晰、富有条理,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比赛的各个环节。

128日上午,此次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师范大学某报告厅隆重举行,获奖学生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