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专多能与实践教学的融通——2019年音乐学院教育实习总结大会(上)

时间:2019-12-20浏览:445设置


20191218日,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闵行校区音乐厅举办2019年音乐学院实习总结大会。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包括北外田园高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进才北校等共11所中小学实习基地学校的书记、领导与指导老师们莅临现场,同时闵行区音乐教研员兼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特聘教授施红莲老师、静安区音乐教研员赵莉老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邹佳晨老师也一并出席现场参与观摩与点评。此外,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教学院长张薇、音乐教育系系主任姜旼老师及全体教师均亲临现场参与本次实习总结大会,由教学院长张薇主持本次大会。

音乐学院教学院长张薇主持大会

本次实习总结大会上半场首先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作简短发言致辞。杨海燕书记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各个基层学校的领导与嘉宾们致以热烈欢迎,并对刚刚完成实习凯旋归来的2316级音乐教育专业师范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表达了音乐学院与各实习基地构建长期友好合作机制的美好愿景。

音乐学院杨海燕书记致辞


教师教育学院邹佳晨老师首先对音乐学院近年来脚踏实地、务实高效的实习工作作风与硕果累累的实习佳绩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师范生实习工作的任重道远,希望音乐学院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迎接今后师范类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教师教育学院邹佳晨老师致辞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17级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基本功展示。本次展示的917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经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并代表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参加本次上海教委组织的上海市音乐类师范生五项全能基本技能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汇报演出不仅呈现了指挥、舞蹈、弹唱、声乐与钢伴奏琴、第二乐器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以及横跨中西不同器乐、曲目、风格的多元化特色,充分凸显了音乐学院师范生扎实的基本教学技能与风采。

 17级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基本功展示

随后,由16级师范生代表分别作教育实习的经验简报。本次音乐学院共有23名音乐专业师范生分别奔赴上海共11所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教育实习基地参与教育实地实习,并担任了学校的音乐课程教学、社团班主任代理等各岗位的事务工作。每位学生分别从实习生活、日常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宝贵的实习经验与感悟,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三尺讲台努力践行“为人师表”的坚定信念。


 16级师范生作教育实习的经验简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