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党总支: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时间:2018-04-20浏览:61设置

418日下午,音乐学系党总支特邀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老师,为党员干部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培训由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卢波老师亲自主持,组工信息员杜明月老师、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卢波主持培训会

李海芬老师从“党支部工作记录”、“党支部设置”、“党支部选举程序”、“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内关爱帮扶”、“党员发展”、 “组织关系转接”、 “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保留党籍和恢复组织生活” 等方面对党支部工作在实务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强调党员干部应当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

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作专题培训

在谈到党员发展时,李海芬老师强调,党员的发展工作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必须如实准确地提供信息,杜绝抄袭,提醒各与会党支部应及时梳理、核实党员发展所需的材料,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备案,每个步骤都要确保准确无误并接受上级党组织审批。李海芬老师强调,正因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发展入党越来越严格,党员干部更加应当率先垂范,影响带动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谈到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时,李海芬老师强调应落实“三会一课”,严格考勤和缺勤补学,应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制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

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支部和和学生支部书记、委员就党支部工作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李海芬老师展开互动。李老师深入浅出地耐心解答每位与会党员的问题,并对音乐学系在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特别是严格规范谈心谈话和严格缺勤补学方面所做地探索给予肯定和鼓励。

李海芬解答师生们的问题

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总支建设是我系党总支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之一。本次培训为 “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思想保证,有利于增强我系师生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能力,夯实我系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是音乐学系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总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字|杜明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