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团队前往湖南醴陵佛年小学开启“逐梦·筑梦”之行

时间:2021-04-28浏览:270设置

为扎实推进我校“教育筑梦”计划,帮助醴陵市佛年学校创建“佛年梦想合唱团”,在音乐学院党委、教工支部的组织实施下,425-27日,党委副书记王子彧同教工支部书记姜蕾、专业指导教师谭雅如等一行5人,前往醴陵市沩山镇佛年小学开启“筑梦”之行。

逐梦·筑梦”教师在刘佛年老校长铜像前合影留念


25日下午,姜蕾老师作为教工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充分发挥自身在音乐教育和音乐理论领域的科研优势,为醴陵市乡镇小学音乐教师带来了一场美育教育讲座,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实践研究型”党建工作者的风范。在讲座中,姜老师分享了她对音乐教育的理解,讲述了对于音乐之美的三个理解维度,并与在座老师们就音乐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和交流。

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蕾为醴陵市小学音乐教师开展美育教育讲座


我院“筑梦”教师与醴陵市小学音乐教师


随后,合唱指挥专业教师谭雅如同姜蕾老师、两位研究生开始遴选合唱团成员。在钢琴的伴奏下,谭老师不断启发小朋友们进行发音,两位研究生在一旁进行观察记录。为了更好的判断孩子们的声音天赋和音准情况,谭老师循循善诱,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每一位学生发音。直至26日上午,最终遴选了嗓音条件较好的46位小朋友,正式成立“佛年梦想合唱团”。

谭雅如老师遴选合唱团成员


下午3点,合唱团在学校舞蹈室里开始第一次排练。谭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打开口腔,练习正确的发音方式。随后,谭老师开始教大家演唱《快乐天堂》这首歌曲,对于歌曲中的一些演唱难点,谭老师细致耐心的指出,并反复指导孩子们进行练习。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排练,孩子们已经可以演唱《快乐天堂》的第一段,欢声笑语回荡在排练室里。

佛年梦想合唱团”成员


26日下午,在佛年小学胡校长的带领下,音乐学院师生们参观了刘佛年陈列室。陈列室讲解员是由学校自愿报名的6名小朋友组成,在他们细致生动的讲解下,师生一行人了解学习了刘佛年老校长的生平事迹,感悟了老校长为教育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

小学生讲述老校长的生平故事


音乐学院教工支部“筑梦”醴陵市佛年学校 “佛年梦想合唱团”,是在建校70周年之际,为纪念刘佛年老校长,加强醴陵市佛年学校艺术教育,帮助乡村孩子提升音乐素养的实践探索,践行了“为师生办实事”的行动要求。期待我们70周年的校庆活动中,这群“逐梦”的孩子们能够带来精彩的展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