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本科师范生获 “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2-06-16浏览:62设置


20225月,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佛年杯”教学能力技能创新大赛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大赛分为四个组别,共有来自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16个专业的优秀师范生参加。在激烈的角逐中,我院选拔推荐的两位选手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第五届 “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创我院本科师范生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的张姝婧获得特等奖,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的崔雨奇获得一等奖,由席恒和李茉担任指导教师。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需提交教学教案并进行十分钟的微课教学展示。在两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两位选手反复进行课程教学结构设计的改进,打磨授课语言,提高课件设计水平,调整教学状态,斟酌教学中的每一步思路。为了使教学更富有感染力,参赛选手精益求精:张姝婧为了体现“米隆加节奏”的特点,设计了恰当的体态律动教学方案;崔雨奇反复锤炼歌曲《沂蒙山小调》的演唱,表现出浓郁的民歌韵味。充分的比赛准备过程,使两位同学的教学内容在极具教学逻辑和艺术特点的同时,也展现了优秀的个人音乐素养和干练的教学风格。

能够在全校各专业本科师范生共同竞技的教学技能大赛中拔得头筹,实属不易,这得益于我院对师范生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视,展现了音乐教育专业改革的成果,是音乐学科教学专业水平的集中展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