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联合美术学院、传播学院邀请上海市委宣讲团方平教授作党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0浏览:217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519日下午,音乐学院联合美术学院、传播学院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教授作《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史专题讲座。各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出席,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麒主持讲座。


方平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别从上海城市的现代性成长、上海社会阶层结构的变动、马克思主义传播与上海建党的思想文化条件、上海共产党发起组的成立与主要活动等方面展开分析上海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关系,让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上海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必要性与偶然性


本次讲座使在场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入的党史教育。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种种事迹,可以感受到历史是有温度的,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联的,这些生动事迹可以让每一个感受到它的人热爱它、追随它,并从其波澜壮阔的历程中获得精神力量和人生感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