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交响乐团

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交响乐团  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筹建于2002年,2006年正式成立,是一支拥有一百余名演奏员的双管编制乐团,乐团成员均为音乐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乐团曾多次在上海和全国其他城市演出,积累了大量的演出曲目和丰富的舞台经验。2007年,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行了首场公演,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同年,乐团携手华东师范大学歌剧实验中心,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在奥地利美泉宫宫廷剧院合作演出了莫扎特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获得巨大成功。2008年,乐团一行55人赴美国,上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春节序曲》《春江花月夜》等作品,并与美国阿肯色州立中央大学和孟菲斯大学交响乐团携手合作西洋名作,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自2009年至今,乐团已于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贺绿汀音乐厅等上演交响曲音乐会、协奏曲音乐会三十余场,包括“纪念柴可夫斯基诞辰175周年交响音乐会”、“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专场音乐会”、“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音乐会”、“俄罗斯之冬专场音乐会”、 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梅诺蒂歌剧《电话》、中国经典民族歌剧《江姐》、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轻歌剧《蝙蝠》等;20182021年,多次荣获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含不同方向)一等奖等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