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鸣初心,音院学生铸军魂

时间:2022-09-06浏览:10设置


    821日,华东师范大学2021级军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军训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在短暂而充实的14天时间里,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投身训练,挥洒汗水、磨练意志、凝聚了珍贵的团队精神。


    21日至26日期间,同学们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在超星学习通平台观看了百余条视频,认真完成测验,收获了详实的军事知识,更理解了军人服从命令、完成任务的不易。


不畏早训的炎炎烈日与晚训的丝丝冷雨,同学们身着迷彩服与解放鞋站上西操场,已然从象牙塔中的大学生摇身一变,成为了昂首挺胸的士兵,积极配合教官,完成军姿与队列动作训练。

口号声声嘹亮、响彻琼霄,传达了我们赤诚的决心;步伐整齐划一、掷地有声,踏出了我们青春的风采。


我们的教官严厉而不失关怀,贯彻军队钢铁般的纪律,从分解到连贯,耐心矫正同学们的动作,直到队列井井有条。

难得的休息时间,有辅导员老师送来的冷饮,冲刷了训练的疲惫与闷热,为同学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训练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老师,学院挂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成伟老师来到西操场,与教官友好交流,亲切慰问同学。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尤茂。西操场靛蓝的地面见证我们辛勤的汗水,光华路街灯的暖光下有我们并肩走过的掠影。14天的时间转眼即逝,但深厚的情谊与坚强的意志品质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淘觅而出的珍宝,与音院同学们相伴而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