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8浏览:10设置


97日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以“坚定文化自信,以主旋律电影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在音乐厅为学院全体新生讲授党史主题教育课。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党课。


杨海燕为学院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杨海燕老师从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出发,以“主旋律电影”为切入点,从电影哲学视角把握主旋律电影的三要素:革命历史题材、英雄人物和主流意识形态,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4个特定时期主旋律电影的不同创作历程、创作特点,并结合对6部主旋律电影的经典片段赏析、对比,来解读主旋律电影的多元时代文化特征、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主题、民众喜闻乐见的电影语言和美学风格等。


杨海燕带领新生赏析《董存瑞》电影片段


杨老师带领在场师生观看、赏析《董存瑞》、《沙家浜》、《闪闪的红星》、《焦裕禄》、《战狼》、《我和我的祖国》这6部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征程和时代变革浓缩的主旋律电影作品,重温了初心使命,感受到了向德、向上、向善、向美的文化氛围。



新学期新征程,这堂有趣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号召当代青年学生树立起对中国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的自信心和传承力,激励全体新生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开拓、奋勇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