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音乐教育本科生教育实习启动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13浏览:10设置


202295日,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启动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开展实践音乐教学能力,深入艺术教学认知的重要载体。从今年起,音乐学院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以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改革为契机,由音乐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席恒教授领衔,制定了新的实习规划,充分利用高校与区域中小学音乐教学资源,将区域教研、实习基地带教教师专业成长、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三者整合,探索教研-实习联动机制,在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扩大我院对区域中小学音乐教师成长的影响力。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副院长张薇,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席恒、李茉、鲁云斐、江轻舟、高凌媛、苏杭、王刊,闵行区中学音乐教研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施红莲,闵行区小学音乐教研员刘庆江,奉贤区中学音乐教研员马蓓蓓,奉贤区中学音乐教研员项青青,奉贤中学附属小学副校长陶瑜蕾,汇贤中学副校长索世文,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小教导主任戴佳琦,田园外国语小学艺术总辅导员夏华,以及各实习基地带教指导老师李敏、唐军、张怡、冯风、彭婕、王迪、屈诗琳、洪翔宇、候乐、陆琪。会议由音乐教育系主任李茉主持。

张薇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实习单位领导、老师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音乐学院近几年音乐教育的改革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了相关介绍,最后,对各位实习同学给予鼓励、寄予厚望。

席恒教授阐述了2019级本科教育实习工作的新规划,提出“面向新课程、共迎新挑战”,一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转型背景下的新课程挑战,二是新课标下的新课程改革的挑战。随后,由席恒教授详细介绍了教研-实习联动机制及实践成果培育的方案与实施路径。

2019级本科生实习工作负责教师鲁云斐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实习相关政策与规定,对实习内容以及相关条例进行详细解读。

三位教研员和带教教师代表也受邀发言。施红莲教研员为实习带教老师提出细化建议,相信在校内外带教老师的努力下,同学们一定可以大胆迈出新教师的第一步,上好第一课!索世文副校长提出了带教的内涵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多学、多问、多研究,期待老师与同学们能共同进步!紫竹小学王迪老师作为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4级校友,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师德师风的养成和学生工作是音乐教育专业同学们平时接触相对较少的,在实习过程中可以有更深刻的了解,增加相关工作经验。

本次教育实习启动大会的隆重举行体现了音乐学院对音乐教育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视,据悉,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将开展为期12周的教育实习,期待同学们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


撰稿人  孙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