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30浏览:335设置

为切实做好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给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学生的创新就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择业能力,音乐学院多措并举,于3-5月启动了“就业服务月”系列讲座活动。

325日,为助力考研保研学子,辅导员班冬宇老师面向本科生进行了一场考研及复试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我院蔡典戈、孙跃豪、许丽晟、陈哲四位同学,他们结合我院往年实际情况,主要针对同学们十分关心的研究生复试及考研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和解答,同时也分享了如何备战考研以及保研的经验经历,传授了复试技巧、注意事项以应对各个院校即将开展的研究生复试,为备考生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会上也交流了他们的读研和2+1的学习经历,对于同学们的热切咨询,也给出了具体且个性化的建议。


421日,“音乐点亮人生——音乐教育家吴斌与未来音乐教师对话”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成功举行。吴斌老师作为我国义务教育国家音乐课程标准的起草者,基础音乐教育改革的领导者,以自己丰满卓越的人生经历现身说法,以幽默诙谐、亲切平和的的语言,启迪音乐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开拓自己的学习视野,练就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肩,负起国家、民族的教育重任。


427日,我院针对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国外考研相关问题,开展了线上分享会,对同学们进行专题辅导和经验分享。讲座邀请到高原新月、蒋楠两位校友和即将留学的蒋晓睿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有关留学准备及申请事宜、疫情期间的国外留学生上学情况以及在国外的读书学习经验,以鼓励有需要和想法的同学要抓住机会,认真准备。


526日,我院在音乐厅召开本科生学风大会暨生涯规划会。本次大会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子彧老师主讲。会上王书记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同时对本科低年级同学的生涯规划进行了梳理,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创业等情况进行介绍,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观念,减少了他们在就业过程中的迷茫,对帮助同学们正确定位,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到了积极作用。

61日,我院邀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中小学音乐学科研究员席恒老师主讲“核心素养导向的音乐教学实践探索”学术讲座。席恒老师将自己几十年的一线音乐教学经验以及近十年音乐教学研究进行融合提炼,以上海市“空中课堂”音乐教学课程成果和四个音乐课程的关键问题为例,介绍了目前上海市基础音乐教育的研究成果,为我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开拓了音乐教学新视野,走进一线教学研究的前沿。


63日,我校校友、紫竹小学教师王迪为同学们带来讲座,讲授了目前上海市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相关情况。作为闵行区小学音乐中心组成员,王迪老师深入介绍了中小学音乐教师的教学任务和目标,并通过空中课堂和音乐公开课课堂案例分享,讲解了目前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情况以及不同教学板块的教学手段等。王迪老师还鼓励学生们抓紧在校时间,积极进行专业训练和课堂教学经验积累,把握机会多了解中小学的音乐课堂情况,为今后职业之路做好铺垫。


610日,我院特邀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王琳老师为毕业生们带来就业指导和毕业流程专题讲座。王老师针对就业的主要流程、签订就业协议书事项、档案户籍转递、报到证打印以及今年的上海市落户申请等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讲座后,王琳老师对同学们在求职和落户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就业服务月”系列讲座活动,紧密围绕学生就业的难点热点问题带来相关分享与指导,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与交流,以期帮助学生们感受就业氛围、了解就业趋势、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就业目标。随着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提高创新就业规划意识、提升择业求职能力,做好充足准备,规划职业未来、铺垫职业道路、赢得就业主动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