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0浏览:383设置

      92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顺利举行。为贯彻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辅导员以及音乐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出席现场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主持。

典礼伊始,2018级本科生陈翊涵首先代表老生进行发言,陈翊涵同学结合在我院三年求学之路的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从学习心态、知识技能要求、与人交际等方面提出了真挚而实用的建议,字里行间透露着陈翊涵同学在校期间的真切真实感悟与收获成长。

学院钢琴系张玎苑副教授以教师代表的身份进行讲话,张玎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质量,并引经据典道出了音乐自古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习音乐的重要性。让人印象颇为深刻的是张玎苑老师以自身实际求学经历娓娓道来她对音乐的深刻理解和思考,让在场的师生体会到了音乐的爱与力量。

新生代表由研究生新生宫艺萌进行发言,宫艺萌同学先是与大家回望了自己在本科学习生涯的珍贵收获与难忘经历,再是对未来继续攻读我院研究生学位怀抱期望以及求知的渴望,并勉励各位新生一同卓越进步。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副教授致辞,杨书记向学院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作为综合性大学音乐学院的教育理念与方式,并向大家提出跨学科的学习思考模式,深信综合性氛围下的音乐学习将会给各位同学带来全新的视野和丰富的成果。大学之路是求学之路,也是为人之路,书记向各位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知耻,古人云:“知耻而后勇”,耻辱是挑战与障碍,也是机遇与锻炼;第二要守信,遵守时间、遵守规则是为人的重要操行;第三要有气节,人应有不屈的志气与高尚的节操。

最后,本次典礼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全体新生的大合照中落下帷幕。作为迈入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第一课,相信2021级全体新生将会在新起点上坚守初心,扬帆起航!

830日至93日,我院还以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包括新生破冰活动、新生寝室走访、新生线上家长会、新生班会、新生党课、新生心理讲座、校史讲座以及培养方案解读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为协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阶段学习、熟悉学习环境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至此,全体新生将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