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1浏览:330设置

3月2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要求,为切实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瞩目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教工党员共15人参加。

会上,同志们围绕着学习、分享、感悟、行动四个板块,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发展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结合音乐学院教工党员工作实际,分享了教师党员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立潮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最后,支部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落脚点,启动了教工支部师生“云见面”一对一帮扶活动。

在学习板块,全体党员以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指导思想,以《理论学习参考》、《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文献平台为学习参考资料,按照重要讲话、重要会议、重要评论三大板块认真学习了2、3月份以来习总书记关于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等重要讲话、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视频、划重点研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关于“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会议要点,并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学习领会了“世界总干事谭德塞点赞中国护士妈妈”、《英雄回家》等重要评论。


在分享板块,党员教师纷纷分享了近2个月来参加防疫抗疫活动的感人事迹。张薇、姜蕾、李沫同志等分享了在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情况下参与由杨海燕党总支书记带领的华东师大防疫助学频道"音乐天地"的课程录制情况,大家共同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能在疫情之下为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帮助,既是教师应尽责任,也体现教师党员首当其冲,坚守教师本色的担当。作为武汉人的党员教师陈茹同志从切身感受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关心灾区老乡、提供朋友生活物资等感人故事。行政口的党员张翼飞、杜明月、王璐、秦蔚、班冬雨同志分享了抗疫时期提前上岗、为学院开学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的情况等。



 在感悟板块,音乐学院副书记王子彧同志从从学工口工作角度,分享了近几个月来,学院在防疫物资寄送,学生健康状况的排摸、统计与汇总情况,同时也指出在国内肺炎疫情逐渐转好,国外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下,党员教师要始终保持警惕与敏感度,听从国家总体布置,相信科学判断,把事情前面的建议。老党员李明月腰椎盘突出情况下,还坚持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她讲到此次疫情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民所想所急,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以她不可比拟的号召力量率领着爱国人民共克时艰与战胜疫情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与必胜的信心,由此发出“祖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的感概。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蕾谈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一方面教师党员要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新模式,将疫情对于教学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要从自己身边事情做起,从实际工作出发,继续体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的职责与使命。支部副书记蔡青婧同志认为相比起那些抗争在疫情第一线的党员,我们的付出也许微不足道。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应时时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落实使命。以及其他党员金鑫、谭雅如同志等都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此次学习的理解感悟(分享内容下详见附件)。

会议最后,支部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落脚点,从本单位工作实际出发,针对目前音乐学院滞留美国与武汉的14位学生,开展了音乐学院师生“云见面”一对一帮扶认领活动。


杨海燕书记做最后总结,首先她肯定了此次支部主题生活的高质量组织与教工党员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勇担当、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她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关于疫情后的人生感悟,谈到敬畏生命和珍惜生命,指出要要掌握生存技能来保护生命,要养成健康习惯、保持和谐心态,同时,也要帮助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大家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美好,培养其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适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