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温“党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7-01浏览:1540设置

为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深入落实 “四史”教育活动,对毕业党员进行离校教育,回忆创史岁月、明确初心使命,2020年6月22日上午10点,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温“党史”专题研讨会在音乐学院35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杨海燕书记主持,音乐学院党委会成员及本硕博毕业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带领出席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内容的文件和视频等,并充分展开研讨。杨海燕书记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切实的贯彻“实干”精神,为全面脱贫攻坚做出自己扎实微小的贡献。


随后,参会党员教师分别带领精读《党的历史知识》选集,忆创史岁月、明初心使命。在领读邓小平南方讲话中,明确了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在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特别强调2020年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我们青年教师应该要共同加入到国家的这样的一个宏伟的目标,发挥每个人自己的力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对党的创立史的回顾中,感受到历史是一面照亮现实、照亮未来的镜子,只有学习我们党的历史,了解我们党的过去,才能使我们看清前进的方向。同时杨书记指出,这是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次党组织活动,同时也是几位教师对大家的离校党员教育。在重温党史的学习中,希望大家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能继续发挥出自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初心。

 每位毕业生党员也纷纷分享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本科毕业生柳净歆分享道,重温党的创立史让自己也回想起自己选择本专业的原因,让自己坚定了想要当教师的初心和本心,并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朱丽蓓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毕业党员的一些感想,我们党经历了许多的坎坷曲折,才有了现在的繁荣与富强,而这得益于我们共产党的领导。而对于我们党员学生来说,我们在读书阶段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踏入工作阶段后要不断自己的工作能力,用自己的专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子彧对毕业生党员的分享做点评发言,希望即将毕业的党员尤其是扎根在基础教育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坚守师大的校训,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奉献师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杨海燕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毕业生党员寄予了殷切希望。


杨海燕书记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对党员的“四史”学习教育,同时也是在一次毕业离校教育。这是本届毕业生在音乐学院的最后一次理论学习,要铭记在音乐学院党委度过的这段时光,牢记自己的入党宣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年的疫情下,相信大家也会有更多对生命的体会,希望大家将来在工作岗位中通过自己的专业素养将生命教育传递给自己的学生,珍爱生命,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