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迈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2-12-06浏览:10设置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

1026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迈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蔡菁婧主持。与会党员教师以集中学习与交流分享形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

会上,首先由三位支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以及闭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了解了二十大的各项工作和议程。接着党员教师轮流领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要点与金句,以及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的新内容。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通过学习,大家更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也更感到了肩上的重任

在交流环节中,音乐学院院党委书记赵旌旌指出,作为教育系统工作者,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容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奋发有为,积极助力学校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相信我们一定能走好新征程,谱好新篇章!


撰稿:蔡菁婧   图片提供: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