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筑梦丨教育筑梦 助力乡村振兴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佛年梦想合唱团”云支教活动

时间:2022-12-06浏览:85设置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响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华师大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开展党建引领教育筑梦,助力乡村音乐教育,湖南佛年梦想合唱团云支教系列讲座交流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华师大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湖南醴陵佛年学校专业教师,湖南株洲市直属高中一线音乐教师、株洲市音乐名师工作坊的全体学员以及音乐学院广大师生。

1130日下午1300,首场讲座在音乐学院350室如期举行,特邀著名作曲家、理论家、教育家、上海春天合唱团创始者之一的上海音乐学院林华教授开讲,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蕾教授主持。


首先,林华教授从适合你的作品就是好作品、如何了解你的合唱队开始,分别从声部配置、织体、音色、风格、审美趣味等角度详细讲解合唱选曲的方法与策略,并结合不同风格的经典合唱作品及他自己的作品作为范例,为乡村音乐教师及未来师范生们做了一场细致而生动的讲座。

随后,湖南株洲市第八中学、株洲合唱教学与指挥工作室负责人张军红书记就乡村学校师资力量有限、留守儿童所造成的声部不全等情况下如何配置合唱队等问题与专家做了请教,现场师生还就合唱教材、选曲实操、合唱改编与版权问题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林华教授分别就这些问题与线上线下的参会师生亲切交流,耐心分享他的经验见解。

左上:林华教授在讲座现场;右上:湖南音乐教师线上参会情况

左下:林华教授与教工党支部等师生合影;右下:湖南株洲市第八中学张军红书记与专家线上交流


此次活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共进,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两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撰稿: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

 2022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