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筑梦丨教育筑梦 助力乡村振兴——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佛年梦想合唱团”云支教活动第二场

时间:2022-12-10浏览:106设置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响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开展党建引领教育筑梦,助力乡村音乐教育,湖南佛年梦想合唱团云支教系列讲座交流活动。


12713,第二场讲座在音乐学院350举行讲座题为《合唱指挥基本技术要领》,特邀青年指挥家,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谭雅如老师主讲。本场讲座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蔡菁婧主持。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湖南醴陵佛年学校全体教师、株洲市直属高中一线专业音乐教师,以及株洲市音乐名师工作坊的全体学员。


讲座中,谭雅如老师聚焦合唱指挥技术,从合唱指挥的基本职责、合唱指挥技术细化、合唱指挥的音乐表达等方面展开阐述,为大家梳理讲解了各板块指挥动作的要领,包括:预示、主动与被动、双手分工、各类节拍的打法、空间的运用、音乐走向与逻辑重音的表达、图示线条的纵与横等。

  

此次讲座内容精彩详实,引起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在提问交流环节中,谭雅如老师细致地回答并讲解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6/8拍歌曲中弱拍的指挥预示动作、指挥预示动作的时间点与幅度、循环呼吸的练习等问题,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寻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更充分地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支部将在佛年梦想合唱项目的前期基础上,继续助力教育筑梦为乡村音乐教育贡献力量。


撰稿: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

20221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