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时间:2023-01-04浏览:10设置


202314日下午13:00,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相聚线上,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及工会、行政办公室负责老师做了各块面工作年度总结,名誉院长周海宏教授做总结讲话。



副院长张薇汇报了相关分管工作从本科生日常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及社会校园服务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中包括打造建设智慧教学实验中心推建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大讲堂校园美育文化品牌,定期组织研讨活动开展全校美育通识课及美育实践工作坊



副院长郑艳从研究生管理科研国际合作与交流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2022年度克服疫情困难,有序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落实卓越育人,搭建学术交流与艺术实践平台,承办国际知名学者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以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基地促产教融合发展。2022年期间以多维度评价促学位论文质量,组织完成答辩工作结合学院改革方向开展艺硕音乐教育方向课程建设。同时,不断积累科研项目和成果培育推动学术成果发表,深化1+1+1联合培养双学位国际合作项目。



副书记王成伟汇报了学生工作宣传工作和纪检工作。学生工作方面,学工团队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进出校审批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等,尤其是在上半年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顶住压力,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常规工作抓实抓细日常事务管理,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去向落实,多次通过党政联席会教师大会部署就业工作,对现较为严峻的就业环境、行业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做介绍。宣传工作方面,通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完善学院信息发布管理机制,严格把关,做大做强正面思想引导。纪检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号召教师职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摒弃歪风陋习,推动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校风引领社风民风。



随后,工会主席王杨汇报了年度工会工作情况,包括教师荣退相关工作,下半年动员全体教职工参加运动会以及秋游活动,发放福利卡、生日卡等,同时有特殊情况、特殊困难的教师提供关怀支持。



院长助理席恒汇报了2022秋季学期行政工作学习体会,表示自担任院长助理以来,深切感受到行政团队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和努力促进问题解决的工作态度。同时分享了:管理贴近人心,不做“教条主义”;管理贴合实际,不做“经验主义”;管理凝聚力量,不做“松散主义”的三点体会,要以“眼高手低”,即着眼要高,着手点要低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为实现“可视化”管理,优化多渠道发展资源整合不断努力。



办公室主任张翼飞介绍了行政办公室人员变动及分工情况汇报了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表示行政人员推进各项工作需做到“准确、全面、及时”。2022年由于上半年疫情封控,下半年各项工作量度大、强度高,形势变化快,对老师们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同时也对行政办公室老师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加强业务能力、应变能力;加强规范管理,加强信息收集与反馈,加强学习。新的一年需要继续理清思路、做好总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更好。



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分享了到学院接手各项工作的心得体会,对全体老师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2022年度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多位教师入选人才计划随后,赵书记详细介绍了2022版黄皮书修订情况及职称晋升相关要求;讲解分析学校绩效的下发原则,并对后续绩效分配方案的修订思路做了相关解释;最后针对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学习、寒假放假通知、教职工离沪及出国境申报规定做了相关提示。



周海宏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党政班子及各位老师一年的努力作出高度评价。2022年,我们实现了跨越式进步,办学目标紧扣教育,对应国家需求及学校战略目标。2023年我们将在两个方向着重努力:一是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材体系、课程体系与教师体系。进一步深化分析从本科生面向师范性的人才培养,到研究生、博士生的教育方案和培养结构,同时为全体教师打造富有前景的事业发展平台;二是通过“六大设计”优化行政管理体系,即目标设计、架构设计、流程设计、规则设计、岗位设计、劳资设计,通过深入分析,共同为提升师范教育质量不断努力!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岁月静好!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稳步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在疫情形势反复的情况下,坚持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维护学院正常运行的同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3年我们将在“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指导方针下,在立足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领先的基础上,抓住音乐教育改革风向标,进一步拓宽思路,做好转型,致力使我们的音乐教育在全国走向领先地位。唯有卓越,方能立足!



撰稿:蔡典戈

审核:王成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