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为2020级新生党员上开学第一堂党课

时间:2020-09-25浏览:572设置


917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以主旋律电影讴歌新时代”为主题,在音乐厅为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讲授“四史”主题教育党课。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班冬宇,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杜明月,专职组织员王璐,以及部分老生党员、积极分子也聆听了本次党课。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为新生党员上党课

杨海燕老师从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出发,以“主旋律电影”为切入点,从电影哲学视角把握主旋律电影的三要素:革命历史题材、英雄人物和主流意识形态,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4个特定时期主旋律电影的不同创作历程、创作特点,并结合对10部主旋律电影的经典片段赏析,来解读主旋律电影的多元时代文化特征、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主题、民众喜闻乐见的电影语言和美学风格等。

音乐学院学生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片段

在观看新世纪的主旋律电影片段《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战狼》、《红海行动》后,燃起了学生心目中爱国圣火,现场不禁响起热烈的掌声,真正感受到了影片中所表达的“民族大爱”之情,产生对国家的情感共振和身份认同。

《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中国女排精神

本场党课从另一个视角映射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蕴含的深厚文化根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号召当代青年学生树立起对中国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的自信心和传承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