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歌展示馆 探寻国歌精神

时间:2021-11-11浏览:117设置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深度融合,20211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副书记王子彧,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位于杨浦区荆州路151号的国歌展示馆。


国歌展示馆是全国首家以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主题的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六大展厅构成,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等。

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跟随讲解员,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开始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解读、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了解到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伟大历程,感悟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师生参观“镇馆之宝”——首版《义勇军进行曲》黑胶唱片


沉浸于历史语境下,同国歌再次搭建桥梁,唤起师生们内心深处的红色记忆。最后,在杨海燕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杨海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与国歌相关的各类专业历史知识、文字资料,更从这些史料中感悟国歌的伟大历程以及国歌在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厚植国歌情怀。

全体师生在国歌展示馆门前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