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键盘系主任张玎苑老师学生崔燕妮、陈诺、潘悦在“第二届美国古典钢琴家国际钢琴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10-14浏览:1122设置


2019925日,2019美国古典音乐家国际钢琴比赛于杭州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在与全国各地专业选手的激烈竞争中,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陈诺,崔燕妮,潘悦三位学生在张玎苑副教授的指导下分别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美国古典钢琴家国际钢琴比赛系列活动是由LBM国际艺术教育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场集国际钢琴比赛、国际钢琴教育高峰论坛、著名音乐学院现场颁发专业录取或奖学金、国际钢琴大师班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性音乐教育交流活动。旨在为国际钢琴人才搭建一个国际比赛及赴海外留学深造的专业平台。比赛的评委会成员由美国十余所著名音乐学院钢琴学科负责人及资深教授组成。此次比赛还为学生们开设了国际钢琴大师班,来自不同高校的钢琴老师参加的中美音乐教育交流会也为比赛增添了亮点。

924日上午9点,张玎苑博士大师课正式开始。此次上课的学生是来自大一的潘悦和大二的陈诺。他们都挑选了一首古典奏鸣曲的慢板乐章进行学习。张老师先听他们进行完整的演奏,再通过示范、分析、比较等方式,给予两位学生细心的指导。张老师还将音乐与文学、哲学联系在一起,并从不同角度和维度,阐述了她对作品诠释的理解,现场反响很大。

925日上午10点,古典钢琴家国际钢琴比赛决赛正式开始,经过了激烈的比赛以及选手们优秀的发挥,陈诺,崔燕妮,潘悦三位学生分别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9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的张玎苑副教授受邀在杭州师范大学的会议报告厅参加了“中美音乐教育研讨大会”,并以《我国高师钢琴教育“教与学”的反思》为主题发表了演讲。讲座从我国钢琴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出发,提出了对中国高师钢琴教育的几点建议,强调了凸显高师钢琴教育特色的重要性以及钢琴教育和其他学科的关联。讲座内容由浅入深,得到了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925日晚,此次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剧院隆重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此大赛最大的亮点在于来自海外院校的评委教授们可以直接为选手颁发美国高校专业录取通知书及强烈推荐信。陈诺、崔燕妮分别收到了3封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而潘悦收到了包括其中一份全额奖学金在内的两封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晚会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比赛选手们能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不但有选手们自身的努力和对自己的高要求,也有指导老师背后悉心的付出、对学生正确的引导,更有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对学生音乐素质的培养以及各领导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佳绩,继续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