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军训践芳华,音院军歌展风采

时间:2019-10-15浏览:205设置

96日,华东师范大学2018级军训汇报大会圆满落幕,由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信息学院菁英班联合组成的十六连出色地完成了为期14天的军训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音乐学院荣获华东师范大学2018级军训先进集体二等奖,蝉联合唱一等奖。

在炎热的夏季里,在绿色的操场上,那一抹迷彩格外的显眼,迎着炙热的阳光,身姿挺拔,眼神坚定,一招一式,铿锵有力,展现着青春的风采,演绎着时代的强音。

在烈日骄阳下,总有教官陪伴着同学们,严厉的外表下是别样的温柔与耐心。

在炎炎夏日中,后勤同学们准备的冰镇西瓜与绿豆汤为训练带来甘冽与清凉,给予无限的力量支持。

在军训期间,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挂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书记来到西操场,慰问正在军训的音乐学院2018级全体参训学生和带训辅导员。

全体参训学生向各位领导展示了军容军姿和分列式。老师们赞赏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肯定了军训以来取得的优异成果,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克服炎热天气,磨练意志,为未来追寻自己的艺术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要在之后的阅兵式中向全校师生展示音乐学院学子的风采。

除了每日的日常训练,同学们在多种活动也收获颇丰。在急救课上,同学们学习了急救方法,重新认识了“生命”的重量;在内务课上,看到教官演示的“豆腐块”的标准叠法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比拼;在匕首操方阵组建过程中,我院有三名女同学表现优异,成功入选。

军训期间最令同学们振奋的便是合唱比赛,此次比赛恰逢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同学们纷纷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自发来到音乐学院排练厅排练曲目,为祖国母亲庆生。最终,在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军训合唱闵行校区比赛中,音乐学院所在的十六连蝉联一等奖

正是有了所有人的倾力付出,才有了这十几天难忘的经历。军训带来了变黑的肤色,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军训带来了挥洒的汗水,也教会了责任与使命。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留下的永恒的回忆,会让每个人拥有积极的心态,成就意志坚强的人生,跨越生活的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