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10-23浏览:651设置

结合党中央和上级部署,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于1021日、1022日如期开展了两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院长吴和坤、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副院长张薇、院长助理郑艳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教师座谈会。

键盘系、声乐系全体教师座谈会

此次教师座谈会聚焦“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如何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两个主题深入展开。为了提升座谈会质量,帮助学院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进而改进和提升学院的各项工作,学院制定了细化的调研提纲。老师们紧紧围绕主题,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的培养方式及途径、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理念、学科专业设置、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院学科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自身的思考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新环境、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

音乐教育系、音乐理论系、器乐系全体教师座谈会

会后,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对两场调研活动进行了集中研讨。在此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实际工作,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逐条查找“18个是否”方面的不足,党外干部也认真开展了自我检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在学习调研基础上,于116日为全体师生党员开一节特殊的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和实践,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撰稿|杜明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