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8浏览:618设置

结合党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按照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进行了问题检视,并分阶段于近期召开两场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第一场聚焦“深学党章党规,逐条检视问题”,第二场题为“重温党章党规,做实检视整改”。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院长吴和坤、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副院长张薇、交响乐团公司总经理张翼飞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专题会议。

1022日,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学习的基础上,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结合2场教师座谈会和2场学生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梳理了检视问题清单,每位中层以上干部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不少于3项,非党员领导干部也认真进行了问题检视并制定整改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和问题检视的基础上,于116日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引导全体师生党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和实践,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117日,第二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温党章党规,做实检视整改”如期召开。会议重点总结了阶段性整改情况并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整改计划: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党政班子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入思考学院发展道路,为国家教育事业、音乐事业切实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将党委会前置落到实处;三要以党政班子成员听课、谈话谈心、开座谈会、参加学生活动等形式,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全面了解师生现状,知道师生所想所需所急;四要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就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力度;五要加强管理机制建设,提升管理运行效果和质量效益,全面提升音乐学院立德树人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