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文·悟原理”——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12-01浏览:93设置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24日(周三)举行了弘扬党的精神相关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音乐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国家法规文件精神专题学习”及“学校工作文件专题学习”三大议程展开。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由姜蕾、金鑫老师导读,重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重磅决议,释放哪些重要信息》等内容展开学习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第二部分“国家法规文件精神专题学习”,由宣称委员杜明月老师导读,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等重要法规文件精神。引导全体教工党员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第三部分“学校工作文件专题学习”,由金鑫老师领读,全体党员重点学习《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华东师范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实施办法》等内容。对标落实、查漏补缺,为了更好的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学校党建工作落地生根。通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的执政之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筑垒强基,执政为民,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在学习交流环节,教工党员代表进行了踊跃的发言与热烈的探讨。杨书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是接下来我们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希望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

文字:金鑫

校稿:姜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