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届毕业就业“求职启航月”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19浏览:368设置


为切实做好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给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学生的创新就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择业能力,音乐学院多措并举,于10启动了“求职启航月”专场系列讲座活动。

1023日晚,班冬宇老师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一场关于疫情后考研复习策略及新落户政策下的就业形势分析的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往年的考研成功案例,为许多不够自信的备考生打了一剂“强心针”。接着班老师结合本专业考研特点,为大家的复习策略提出了几点建议,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中重要的时间节点。此外,结合20209月发布的上海新落户政策,班老师也对毕业生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落户政策,鼓励有需要、有想法的同学抓住机会,认真准备。

1026日晚18:00,我院在273教室举办了“助力考研——政治”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2019年考研政治高分祝璐瑶同学为主讲人,音乐学院本科生自愿报名参加,通过分享和解析考研政治经验以及学生交流提问的方式,来助力本年度考研学生的政治备考。讲座伊始,祝璐瑶同学首先对考研政治的题型、主要得分点和失分点做了介绍。接着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祝同学从考研政治学科情况、复习时间与复习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之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提问,根据音乐学院同学时间安排的特殊性,祝同学给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时间管理方法,并大概指出了同学们目前备考政治过程中应当设立的长期目标、短期目标及每天目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在枯燥的考研政治学习中有所收获。

112日晚18:00,我院在273教室举办了助力考研——学科答疑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周宇成向备战今年考研的本科生分享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一些经验教训。活动之中设置了提问环节,周宇成针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不仅为同学们的专业课学习提供了细致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考验中面临的实际性的问题,对于不同学习程度的同学,也给出了一些个性化的建议。

 

11月3日中午,我院邀请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部长朱雷老师音乐学院273教室毕业生进行了一场“简历制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班冬宇老师主持主要毕业生的简历修改进行指导。本次活动鼓励学生主动了解自身的优劣势,明确求职意向,引导同学们结合一定的撰写技巧,完成一份高质量的简历。从而提高学生的求职能力,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赢得择业就业的主动权。

 

11月3日晚1800,我院邀请上海电机学院的卫旭东老师来为备战考研的同学做“助力考研——英语”专题讲座。卫旭东老师结合他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分享高效备战考研英语经验,例如核心方法巧记考研词汇考研阅读怎么得分考研英语写作与翻译精讲等方面的技巧。讲座结束后,卫老师还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考研英语的备战有了充分的认识,学习了科学的复习方法,为同学们打赢这场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求职启航月”的活动主要从就业与考研两方面出发,主要内容是向本科生与研究生们分享备战考研、简历制作、就业形势以及面试宝典等,为将来有意向就业以及考研的同学提供经验和建议。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坚定目标,有所收获,乘风破浪,逐梦起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