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四周,不忘初心——我系优秀校友夏清老师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7-05-17浏览:114设置

  512日下午一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系优秀校友——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活动总监夏清老师的专题讲座在音乐学系267教室拉开序幕。本次讲座中夏清老师以“艺术类毕业生与剧场管理的衔接与注意点”为主题,就毕业生在剧场管理方面的发展问题做了详细解说。 

 讲座过程中,夏清老师先是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简要概括了艺术类毕业生普遍的就业方向,之后阐述了当下社会的发展状况以及大学生踏入职场要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夏清老师指出,目前90后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父辈已然成为社会精英或社会的中间阶层,年轻人能够抓住一些机会;而90后的劣势则在于对人群的歧视,90后思路开阔,对社会的融入度比较高,但关键性的岗位被实力强劲的80后占据,发展之路困难重重。夏清老师鼓励毕业生沉下自己的心,花时间在自己的不足上,终能超越自己,成为独当一面的角色

 

 关于大学毕业生的创业问题,夏清老师认为大学毕业生由于缺乏社会阅历,创业成功的概率微乎其微,他建议如果家庭经济条件良好,本身又有创业激情的同学在校期间可以尝试。

 对于目前上海各类演出场所的类型和运营模式,夏清老师对其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认为艺术类毕业生有着天然的专业优势,鼓励艺术类毕业生从事剧场营销岗位。

 

 最后,夏清老师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学好专业和语言,锻炼身体,给自己定好目标,放眼四周,不忘初心。本次讲座内容详实,“干货”满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不少剧场的相关讯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将来的就业早做准备!

 

吴金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