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学子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7-06-16浏览:272设置

2017610日,“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长江钢琴•小金钟-全国高校钢琴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性钢琴比赛。本次上海赛区的比赛由柏斯音乐集团、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连绵不断的雨并没有阻止选手们对于钢琴的热爱,他们因为音乐相聚在这里,因为钢琴而赛出自己的风采。

此次比赛规模庞大,有近百名选手报名参赛,分别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系也有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虽然比赛紧张激烈,但我院系同学更多的是自信面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音乐学系同学在赛场上演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音乐学系参赛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佳绩。其中本科14级陈奕霏同学(指导教师:吴斶衡)凭借精湛的演奏,以一首普罗科菲耶夫练习曲和一首贝多芬奏鸣曲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荣获大赛二等奖的是陈柏呈同学和蒋楠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的是董姬麟、张依凡、刘心蕊和吴晓艇四位同学;李婕、林梦雪和熊天莺三位同学荣获了大赛优秀奖。他们用优异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展现了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系良好的音乐素养。

 

颁奖典礼上,音乐学系张薇副教授为陈奕霏同学颁奖

此次大赛在傍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中落下了帷幕。但是音乐不停歇,梦想不止步。我们祝贺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们,也感谢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祝愿大家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王鲁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