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铜管重奏献演第十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时间:2017-06-19浏览:80设置

 号角激荡,铜乐悠扬。

 614日,应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组织委员会之邀,我校音乐学系铜管重奏组来到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参加了第十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的录制演出。

 

 作为开场节目,音乐学系铜管重奏组的同学们以一首《生日快乐歌》作为向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十周年的献礼曲目。演奏员们在铜管室内乐导师师鲁嘉先生的精心排练下,高度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与出色的临场协调水平,向社会各界文艺团体与众多到场来宾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准与精神面貌

 

 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创办于2008年,是国内高校的年度大学生影视交流重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每届活动国内外参赛高校逾百所。十年间,累计800余位大学生主持人、4000余部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精彩呈现。作为国家教育部高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其组织规模宏大、参与人数众多、社会覆盖面甚广,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大学生自主举办的全国青年影视盛典。

 作为闭幕式上我市高校唯一的西洋器乐节目,音乐学系铜管重奏组能够参与如此重要的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并非偶然。依托于教学实践平台,秉承从“做中学”的教学理念,在导师师鲁嘉先生的悉心指导下,刻苦排练,认真研习分谱,积累了大量的演出曲目,近年来,他们致力于推广高雅音乐与铜管室内乐的普及,多次受邀参加我校毕业典礼、上海音乐厅音乐午茶、上海图书馆艺术沙龙等重大文化场所的演出,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为展现我校学生良好风貌、促进音乐专业学生艺术实践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音乐学系 董其言采集 综合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