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娜·巴布教授成功在我系展开一系列室内乐大师班

时间:2017-04-05浏览:57设置

     317号 西蒙娜 巴布教授成功在我系展开一系列室内乐大师班。

    巴布教授严格要求以及对音乐作品的精雕细琢。在音准、节奏、乐曲风格形式、成员配合等各方面都有体现。

    第一组钢琴三重奏,成员在演奏时,巴布教授细心地把需要改进的部分在谱子上标记出来,接着在讲课时,从音乐的情绪着手,带学生分析力度变化的细节,分别讲解小提琴演奏时重音的演奏方式,钢琴触键力度,以及大提琴运弓问题,以手把手教学方式亲自示范。

 

    第二组是中提琴二重奏,演奏的曲目为巴赫的勃兰登堡第六协奏曲,巴布教授打开节拍器,让二位同学听着节拍分别演奏片段,再合起来演奏,很快解决节奏配合不完美的片段。

 

    最后一组弦乐四重奏,专业是大提琴的巴布教授亲自师范给大提琴同学,讲解如何用运弓改变音量与情绪,在拉的同时要跟随一声部旋律的走向一起演奏,并与其他成员合作片段,巴布教授幽默风趣的言语获得全场同学的好评。

 

    在结束时,巴布教授还不忘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在室内乐方面的心得感想,每个人颇有收获。

 

 

/孟飞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