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举办《2017年毕业生毕业流程、签约和落户政策解读》讲座

时间:2017-04-06浏览:81设置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毕业班的同学们逐渐开始着手于办理毕业的相关手续,准备离开生活了三年的象牙塔,踏入社会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328日中午12点,在音乐学系350教室,来自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王琳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毕业生毕业流程、签约和落户政策解读》的讲座。首先,王老师提供了近几年我系毕业生就业签约等情况的统计数据,随后针对各个流程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王琳老师就音乐学系2016年毕业生去向进行说明)

 

(王琳老师就毕业流程进行说明)

接下来,王琳老师对就业签约的相关问题做了解释说明。同时,由于毕业生缺少就业经验,王老师特别从毕业生的角度出发,从自身权利、签约时的注意事项、协议的有效期限、违约金等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和必要的提示。

最后,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非上海市生源应届毕业生申请上海市户口”相关问题,王琳老师根据2016年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读,从2016年毕业生评分标准和上海市落户政策的角度,对毕业生申请上海户口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讲座结束以后,到场参加讲座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举办的非常及时,在忙碌繁琐的毕业手续前让大家有了充分的准备。同时,也有一些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就毕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咨询,希望能够对接下来一年的努力方向和注意事项做到有的放矢。

    本次讲座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指导和解读,相信能够为同学们的毕业和就业带来更多的信息,正如王琳老师在讲座最后对大家的祝福一样,希望2017届音乐学系毕业生能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文、图高一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