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春轩子老师举行《谈中国声乐作品的演唱》专题讲座

时间:2012-11-02浏览:117设置

10月31日下午1点,石春轩子老师在系小音乐厅举行了《谈中国声乐作品的演唱》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本学期音乐系公开课教研活动暨华东师范大学2012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石春轩子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声乐作品的演唱技巧理解,同时老师强调了咬字的重要性“因为汉字是母语,所以很多同学在演唱时会觉得简单而忽略咬字发音的重要性,其实汉字的声母,韵母都是关键。”老师还说道,中国声乐作品可分为四类,每一类都有不同的演唱方法;情感是音乐的灵魂等重要知识。石老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和大家分享她的感受和学习体会,而不是传统的讲课。

在与同学们交流时老师也选了不同种类具有代表的歌曲,使大家对中国声乐作品有更深的认识。有四川民歌《槐花几时开》(段鑫华演唱),这是一首传统民歌,以幽默的词句腔调来反映农民生活和思想感情;有藏族民歌《在那东山顶上》(申琳演唱),是一首达赖喇嘛的情诗;有歌颂中国共产党的《江山》(金铭演唱),是一首表现党与人民紧密相连的歌曲;有逢年过节划采莲的《龙船调》(周海莎演唱);有广西民歌《美丽神奇的地方》(张雪演唱)等等中国声乐作品。

通过此次交流与分享同学们对中国声乐作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增加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可以了解老师们的演唱风格。此次讲座活动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