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举办《学习党章、实践党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知识讲座

时间:2017-05-02浏览:22设置

    45日下午,我系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党员的基础知识和党性修养,特意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亚玲老师,为音乐学系开展内容为《学习党章、实践党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知识讲座。全体音乐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对象等都一同前来,认真听取黄亚玲老师的学习讲座。

    首先,黄老师由自身生活中的小故事引出今天的主题——学习党章。其后,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近代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从一大到十八大,一点一点带同学们学习了党的章程。讲到近代一些错误的指示时,就打比方如同我们学习自己的专业一样,在不同学习阶段,对于理论会有不同的认识。旧的理念之所以为旧,正是因为我们在发展在进步。黄老师的语言质朴,生动形象,非常贴近我们。在带领同学们学习完毕党章后,黄老师总结了学习党章的两大困难以及应对对策,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临近尾声,黄老师在PPT上打出两句古语“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和“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告诉同学们要热爱党,要相信党,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论何时都严格要求自己,用微薄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的光明发扬光大。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黄老师结束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为我系同学们学习党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庞偲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