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系“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小学生

时间:2014-09-30浏览:9设置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收获和希望的季节里,音乐系师生于9月29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大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而本次活动的观众是来自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六年级、七年级的孩子们。

演出在铜管五重奏的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演出主持人的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系的优秀青年教师、旅法长笛演奏家汤芷诺老师。汤老师用她温柔细腻的声音,为到场的同学们讲解铜管五重奏中各个乐器的音色特点本次演出音乐系同学还带来了欢快的弦乐四重奏,孩子们在欣赏动听音乐的同时学到了知识,受到良好的艺术熏陶。接着,我校音乐系本科四年级学生陈梦涵为大家演唱了温州民歌——《对鸟》。“对鸟”歌声委婉清丽,同时也不失欢快俏皮,引来孩子们阵阵掌声。接下来的大提琴五重奏《蓝色多瑙河》掀起了演出的小高潮,这是奥地利作曲家小约翰·施特劳斯最富盛名的圆舞曲作品,孩子们耳熟能详,听的格外用心。而歌剧《原野》第二幕节选的演出迎来了本次演出的高潮。剧中“金子”一角由音乐系优秀青年教师齐莹出演,“虎子”一角由音乐系研究生武孟潇出演,舞台上演员的投入表演加上现代音乐的润色,为同学们生动呈现了曹禺先生笔下的剧情,台下掌声迭起,我校博士生胡晓明和我校本科生陈梦涵为大家演唱了《原野》的另一选段——“人就活一回”,这让下面的小听众们更加完整地了解了这部中国著名的文化作品。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全方位、多层次地引导中小学生了解中外文化,品鉴东西方艺术的魅力,同时为孩子们课外生活增添了色彩。演出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接近了尾声,由音乐系博士生胡晓鸣演唱,杨智琳担任伴奏,大家用歌声向伟大祖国致以生日的祝福!

                                                            撰稿人:杨智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