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华韵合唱团携手大夏书院晓夏合唱团参演第七届上海合唱节文艺汇演

时间:2019-12-05浏览:309设置

11月24日落下帷幕的“礼赞新中国•第七届上海合唱节”文艺汇演上,我院华韵合唱团受到邀请,参演了经过全新合唱编配的作品《我的未来不是梦》,收获各方好评。这也是继今年初参演第25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后,华韵合唱团再一次受到东方卫视的邀请,在大型演出活动中进行精彩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演出的还有我校大夏书院“晓夏”合唱团的同学们,这支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4月,团员主要由来自大夏书院的合唱“零基础”、但热爱歌唱的同学们构成。作为我院音乐教育专业“合唱与指挥”课程的校内实践基地,“晓夏”合唱团的日常训练工作主要由我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完成,这是我院借助华东师大综合类高校的平台优势,为探索音乐教育专业“合唱与指挥”课程教学改革所作的积极尝试。这一做法契合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有关高等学校艺术师范专业要凸显教师教育特质、强化实践环节、加强社会服务意识的精神。


“晓夏”合唱团实践项目由我院党委与大夏书院合作,由合唱团谭雅如老师与大夏书院相关负责老师实际操作。通过与其它院系开展此类合作,不仅为学校的美育普及工作做出了贡献,也锻炼了我院学生在合唱训练领域的实操能力,从而实现两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合作共赢局面。


本次演出的排练工作耗时三周,同学们放弃假期,利用周末积极参加排练和演出,他们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态度受到电视台导演的大力称赞,他们的精彩表演得到观众和领导的高度评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华东师大争了光、添了彩,再次祝贺两院合唱团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愿我校的美育之花结出更加灿烂的硕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