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师生前往浦东新区周渡消防救援站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时间:2023-10-19浏览:3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卓越育人、卓越学术深度融合,使学校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10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成伟、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蕾、特邀党建组织员李明月老师及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浦东新区周渡消防救援站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浦东消防支队的高度重视,浦东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黄凯,浦东消防世博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杨帆,世博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耿广发,周渡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丁凯文等消防官兵共同出席。

活动伊始,在消防队员的引领下,我院师生分三组先后参观了周渡消防救援站历史陈列馆,进一步了解了周渡消防救援站的历史发展。消防队员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队员整理内务,沉浸式体验了破窗锤使用消防逃生模拟、穿着战斗服以及乘坐消防车等项目,全面系统讲解了电器线路火灾的原因处置流程让大家掌握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知识。

  

  

随后,我院师生与消防队员展开交流讨论。赵旌旌首先感谢周渡消防救援站给予我院师生参观和沉浸式体验消防站的机会,并表示消防战士作为“最可爱的人”,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尊敬与学习。杨帆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次活动是浦东消防救援支队、周渡消防救援站与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建共建的一个起点,希望今后能加强文化交流和发展,用专业知识赋能周渡消防救援站文化建设。


 


此前,在教工党支部党员王周悦的牵线下,我院校友会副会长夏清校友为周渡消防救援站站歌作词作曲,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作曲专业郑策为其编曲,党员教师曹政操负责录音,经多次沟通,使得周渡消防救援站站歌初步成型。此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党员谭雅如担任合唱指挥,张薇担任钢琴伴奏、曹政操担任领唱,主要从音准、咬字、节奏等方面对消防队员进行合唱指导。活动最后,由曹政操、张翼飞、巢博闻等三位党员教师进行站歌演唱示范,获得在场消防队员与我院师生的热烈掌声。党员教师发挥专业所长,全身心投入到对消防队员的合唱教学和示范中,将此次共建联建活动推向高潮。

 

 

周渡消防救援站拥有着“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也是作为《一往无前的蓝》取景地的明星消防站。通过此次与周渡消防救援站的党建联建活动,我院党员师生深刻感悟了周渡消防救援站官兵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尤其当全体消防员为每位师生一一敬礼时,为在场的所有师生上了一堂深刻难忘的党课。同时,我院党员师生运用专业知识为消防站谱写站歌并进行合唱指导,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卓越育人、卓越学术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学校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撰稿人:张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