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6-11浏览:83设置

由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于去年10月在苏州大学音乐学院举行,该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8所高校的225位参展教师,全国63所高校的189位参展学生参加。

经专家评审,610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喜获佳绩。

我院青年教师孙大鹏以“微课”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项总成绩获得高校教师组个人全能奖二等奖。孙大鹏以精湛的中提琴演奏,在全国两百余位教师的高水平中外乐器与声乐展示中脱颖而出,获得专业技能展示单项奖。



按本次展示活动的规则,每个学生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1名由学院自行推荐,其余2名由教育部在所有2018级学生学籍中随机抽取。学生按照“微课、歌唱与伴奏、自弹自唱、器乐(舞蹈)、合唱指挥”五个项目进行逐一展示。由2018级本科生程锦、诸骊晨、戚铭义组成的参赛团体获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团体三等奖。程锦、诸骊晨分获本科学生组个人全能奖三等奖,程锦获自弹自唱单项奖。





本次展示活动展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我院教学水平与实践成果的充分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