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引领大中一体化 音乐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美育协同活动顺利完成

时间:2024-01-18浏览:10设置




为切实落实学校卓越教育“回头看”任务,推进大中学联动,做好寒假预备周相关工作,2024113音乐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在闵行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管弦乐团2024迎新音乐会”,召开“卓越引领、大中一体美育协同专题研讨会”,深入推进音乐学科专业交流,提升美育教育建设水平,密切两校互动与交流。

此次音乐会由音乐学院与华师大附属天山学校共同策划、统筹完成。音乐学院副院长郑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单清副校长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德育副主任黄薇薇老师上海音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建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演奏家赵超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演奏家付力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长号演奏家胡继文等出席本次活动。参与演出的演员总计百余人,上演不同风格曲目十余首。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惊喜不断,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得到了专业人士与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合奏展示下半场重奏与独奏节目。上半场曲目包括《阿莱城第一组曲》前奏曲、《卡门第一组曲》前奏曲、《阿拉贡舞曲》、《卡门序曲》以及《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经典作品。指挥由我校外聘教师张栩嘉担任。

  

  

下半场,乐团的成员们呈现了一系列令人惊艳的独奏和重奏作品。他们将对音乐的热爱融入每一支作品中,通过优美的节奏和旋律带领观众们遨游艺术的海洋。

音乐会后双方召开了“卓越引领、大中一体美育协同专题研讨会”,围绕音乐专业大中小一体化培养体系、学校交响乐团建立及管理、西洋器乐专业生源质量提升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音乐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了两校美育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深化大-中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