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09浏览:552设置

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9月3日上午在闵行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院长吴和坤、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副院长张薇和全院教师出席本次典礼,来自2019级的71名本科与研究生新生、全院各年级同学也参与了本次典礼。会议由院挂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子彧主持。

2017本科生蒋叶馨与2017级硕士生王娅雯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作为老生代表两位同学首先祝贺2019级新生进入华东师大音乐学院学习,之后,老生们回顾了在师大学习与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新生未来在音乐求学之路的美好祝福。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谭雅如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祝贺与欢迎欢迎大家选择华东师大音乐学院作为人生旅途的新起点什么是大学?我们在大学里要做什么?”?谭雅如老师的发言中从提问出发,引导新生展开思考,进而从专业学习、视野拓展、实践与阅历积累等方面铺陈展开,勉励2019级音乐专业新生砥砺前行。


  


同样,2019级本科新生周子煜和研究生新生杨昆也代表新生作了发言。两位同学均表达了来到华东师大音乐学院学习的期待,同时,新生们也都表示在音乐专业领域不断努力发展之余,将抓住在华东师大学习、生活的宝贵机会,力争全面成长成才的决心。



  

最后,音乐学院院长吴和坤教授发表致辞。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欢迎。在讲话中,吴院长围绕“何谓大学”与“大学何为”、“学习音乐的‘乐趣’与专业精神”、“我们应该为社会做些什么”三个方面,勉励新生在音乐之路、成长之路上不依赖所谓的“艺术灵感”,要持之以恒、埋头刻苦去成为一个真正的音乐家或学者,在“每天练琴”、“每天看书”中养成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吴院长提出,新生须“每日一问”、“每月一读”,也应对世界与周围的人物有更多的关照与关怀,从小事做起,在微不足道中,留下永恒的烙印,修炼“大学之格调”。


 典礼结束后,全体音乐学院师生一同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