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顺义学校一行赴我院交流调研

时间:2024-03-16浏览:10设置



3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顺义学校校长杨文芝、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顺义学校艺术中心负责人梁露来我院进行交流调研,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成伟、副院长席恒、院长助理兼院办主任张翼飞出席座谈交流。

院党委书记赵旌旌首先对杨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及师生情况。副院长席恒就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及音乐教育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情况介绍。随后,杨文芝校长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顺义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理念、特色优势及前景方向。

北师大实验顺义学校是由北师大实验中学和北京顺义区教委合作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完中(含国际部),隶属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作为北师大实验中学百年文化的传承者、先进教育范式的实践者、区域高质量教育需求的承载者,北师大实验顺义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创办了艺术中心等六个中心,将“五育并举”的理念真正融入校园中,并在积极探索差异化艺术复合型人才的贯通培养机制。

双方就大中小贯通人才培养、深化美育教育、人工智能音乐领域发展现状、学生创新创业激励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音乐教育人才联合培养、教师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形成合作意向。


双方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及产学研一体化新理念、新路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