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委、传播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时间:2024-03-21浏览:21设置


    320日下午,由音乐学院党委、传播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举行。会议邀请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委中国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广西大学校长助理(挂职)张文明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和思考。音乐学院、传播学院、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成伟主持。

张文明教授全面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着重围绕自身研究提案分享了关于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体会同时结合两会的召开时间、2024年新变化、两会主题、核心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张文明教授指出,两会关注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聚焦国家层面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总体而言非常朴实,关键词包括数字安全、低空经济经济发展“新三样”新质生产力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作为高校社会科学研究学者,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教育、科技和文化等方面问题,包括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数字教育和应用型人才等为今后的工作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导和实践指导。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还关注留学回国人才政策分析和数字技术为基层减负等议题并做相关提案

张文明教授认为两会关键议题均为民生问题,会议过程简朴、高效,注重实际效果。最后,鼓励大家关注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将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传达学习会现场氛围热烈活跃,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张文明教授以严谨而不失风趣的讲述方式,结合自身履职体会,深入解读了此次两会的核心要点,使师生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会议最后王成伟总结讲话,表示要联系学院实际和中心工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精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音乐教育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注重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深入实施“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行动计划”,支撑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以数智跃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切实走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发展的师大新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