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声凝聚真情,青春共谱华章——记2023年12月走进董李凤美康建学校

时间:2023-12-27浏览:10设置

20231220日,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再次来到董李凤美康健学校,为这里的特殊又可爱的孩子们献上一场童趣活泼的“小小音乐会”,给寒冬增添了几分暖意。

节目的表演形式纷呈多样,有歌曲演唱、器乐独奏、器乐合奏、四手联弹的形式。歌曲的风格丰富多彩,有小朋友耳熟能详的经典儿童歌曲《童年》、柴可夫斯基的名曲《四小天鹅舞曲》、动画电影主题曲《海洋之心》《哆啦A梦之歌》等。孩子们轻轻相和,跟随着节奏拍着掌,挥舞小手。我院的学生们倾心运用专业所长,使董李凤美康健学校得孩子们真切体悟到音乐带来的欢乐与轻松。

 


董李凤美康健学校是一所以人为本,适性发展的学校,鼓励学生开展多样的课余活动。我院自2017年起与之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支部书记班冬宇老师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来此举办公益音乐会。对此,董李凤美康健学校的负责人杨老师被同学们的倾情演出以及两校情谊之久所感动,感谢我院学生在寒冬之中带来温暖:“小小音乐会虽小,但情谊不小。”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寄予如此厚望:“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我院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学院党委、团委的带领之下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将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于社会。通过此次活动,汇聚了青春力量,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党员与团员的理想信念。在冬日点燃熊熊之火,将热情洒向社会各处!未来,我院学生将继续不负党与时代所赋予的期望与重任,脚踏实地,共谱青春乐章!

  


|王安淇

|卓悦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