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本科生在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12-26浏览:10设置


近日,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院选拔推荐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万方怡、杨方圆参加了综合音乐组的比赛,两名选手在席恒老师和李茉老师的指导下,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万方怡获得一等奖,杨方圆获得二等奖,再续我院本科师范生参加此项赛事的优异成绩。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共设中学组、综合组、学前组、小学组4个组别与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等20个学科赛道,选拔了三省一市各高校共309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比赛规模大、难度高,不仅是对师范生基本功的全方位展示,也是对选手能力素养和临场反应的极大考验。参赛选手需要当场抽取初高中范围内的课题,在2小时内完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与课件;随机抽取即席演讲命题,进入考场进行3分钟即席演讲与10分钟教学。充分的备赛过程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坚实保障。面对庞大的抽题范围,我院指导教师们在赛前帮助选手总结归纳不同课型的基本授课思路,在保证备课质量的同时提高效率,并在多次模拟教学演绎中针对不同音乐课程领域的教学内容,帮助选手确立教学理念、理解教学模式、完善教学思路。


本次比赛也让两位选手颇有收获。万方怡说:“本次比赛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音乐教育事业的心,我越来越喜爱在讲台上带领更多的同学走近音乐、走进内心的音乐世界,期待今后在讲台上的酣畅淋漓!”杨方圆说:“本届大赛的全新赛制让我收获了一段宝贵的教技锤炼经历。日后我也将秉持‘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在成为一名好教师的路上继续前进!”


能在长三角地区各高校师范生共同竞技的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实属不易。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师范生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院卓越师范人才培养的建设成效。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卓越育人”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教育强国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